再也不敢叫称其为"魈宝"了!!!

在2.7剧情末尾,魈和爷站在铜雀庙附近,魈向我们讲述了这次途中的内心感受。他说的那些话,我也不敢说完全看懂了(虽然没看懂,但我大受震撼)。我只能说说自己的一点感受,未必是魈想告诉咱的,仅仅是我自己的一点想法。

本次剧情,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展现了魈个人的私欲,对旅行者而言,也意味着我们能更加了解这个人。

魈在铜雀庙前絮絮叨叨的说了些关于夜叉的事,这样的表现,就像是一个很久没回到家乡的人,重返家乡后,勾起了许多过去的回忆,想找人倾诉一样,魈自己也说“有重回过去的错觉”,“看到了浮舍的记忆,便是最大的收获”,也如他自己说的那样“今天说了很多话”。在我看来,这些情绪的终点,便是“寻找归宿”,浮舍的归宿,夜叉的归宿,魈的归宿。

于魈而言,这次的行程大概是让他有了种找到归宿的感觉,有了一种重新和夜叉族群并肩奋战,重拾过去心中向往的感觉。


而我们,排除掉那些乙女的整活,我们和魈的关系在我看来,也应同钟离的“备份”类似,魈希望我们能见证夜叉存在过的故事,终有一天,魈也会在故事中离去,铜雀庙也会荒芜消失,但他希望旅行者能记得这些曾经发生过的事,曾经有一片土地在千百年的岁月中不断从废墟中振作,曾经有一群英勇无惧的人为了这片土地而付出生命,曾经有一个名叫夜叉的族群即使到了最后一刻也会信守契约,忠心不渝,不惧生死,不惧孤寂。

评论 ( 319 )
热度 ( 20721 )
  1. 共72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250g露露船 | Powered by LOFTER